close

跟明治奶粉比,Holle溶解度沒那麼好

(但是還是好過很多牌奶粉啦。略略需要一點技巧而已^^)

 

19125959_330499147370106_1624576484_o.jpg

為何Holle公司在配方的選擇上龜毛到不行,卻讓溶解度弱了?

有兩個原因,第一個是製程。

大家都知道母奶是油水分層的,但是市售鮮奶跟奶粉都看不到油水兩個層次。

這是因為牛奶在處理過程中---被均質化了,

在20世紀初期,大家出門買牛奶時,都是根據油水分離的那塊油厚度決定奶的品質

現在反而只有母奶上懸浮的油厚度會有人關心了。XD

均質化對身體不好嗎?這點一直有爭議,但是它的確改變了牛奶的物理/化學性質。也被懷疑與牛奶造成的過敏有關。

Holle因為與Demeter自然農法公司的深遠關係,了解均質化不是自然的牛奶狀態。

因此,它採取折衷的辦法,用較低程度的均質化、較溫和的方式,盡量保留牛奶原始的性質。

所以,Holle的奶粉比較濕潤,比較不易溶於水。

 

第二個造成溶解度不好的原因是------Holle沒有加半點糖。

糖很好溶於水。如果奶粉第一個成分是乳糖的那種,就是靠大量的糖提高奶粉的溶解度。

Holle很龜毛,它們認為牛奶本身就含有乳糖,那樣清清淡淡、若有似無的天然乳糖味道跟母乳比較接近,

另外添加化學萃取的糖,會增加寶寶嗜甜的機會。

較弱的溶解度讓寶寶吃甜這兩件事,Holle是兩權相害取其輕。

所以別說是蔗糖了,乳糖、甜菜糖、蔗糖、葡萄糖、果寡糖,全部都是

沒有糖粉增加溶解度,均質化又比較低,溶解度當然比較弱......

 

跟Holle正好相對的例子是日本明治,它的奶粉有一種酥酥的感覺。

加到水裡也是瞬間消失的感覺,真的就是好溶啊~。

這是製程與加糖的緣故。XD

 

Holle選擇保留奶粉的完整度給寶寶,然後把泡奶上的稍稍不方便留給大人

畢竟,爸比媽咪應該不會以泡奶省時為主要的考量吧?!

 

那要怎麼泡比較好溶解?

Holle原廠這麼建議。


一匙奶粉是搭配30CC

0. 如果要泡180CC,需要6匙奶粉,

1. 準備燙的熱水90CC(50度,不過我會用更高溫度)

2. 6匙奶粉全部加入

3. 搖晃瓶身到全部溶解 (這是關鍵技巧!)

4. 加入90CC溫水(37度左右)

5. 好啦~溫度適中時即可給寶寶囉

 

#奶粉 #成長奶粉 #換奶 #有機奶粉 #配方奶

 

arrow
arrow

    Holle和樂貝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